站长的胶囊精想要评论🙏🏻

老玩家警告
页游only人,看不惯不要看。

◇脑n+1个洞

成吨私设注意,非常ooc慎。】

回头真的应该好好跟他谈谈…
然后被穿梭机突然调暗的机舱灯光提醒,眼前已经不是浩瀚星海而是舰船内部的轨道。
萨格罗斯的出行很简单,一个公文包基本解决装备。他的平板一直黑着屏,立起来过后一路上就没打开。
停机坪受到人造重力的影响很小,他飘出机舱的时候没来由地想到在中途某站登船、坐在斜后排的两位先锋探员,都是褐色头发,仅凭扫过一眼,一个应该是武装,一个是文职吧…打打笑笑的。

他没想到一抬眼就看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对方也一定发现自己,消失一下马上出现在通道边缘,翻身越过围栏跳过来。
“怎么,班都不上了?”
“今 天调休啦!从太空站回来正好经过这边。”
萨格罗斯见英卡洛斯迎上来,即使是一个薄薄的黑公文包也要伸手帮接的样子,他拍拍少年的背并把他轻推向走廊前方飘着,以示不劳费心。

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家伙直接切断了思路,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只好把某些思绪盖紧推后,熟练地打开日常模式。两个人很快转进飞船内层的走廊。停在了常常拜访的咖啡厅前,点了一杯咖啡一杯果汁外带。
“是回家吗?”
“是的,接下来的十个小时、加上巡航时间都是休息。那你呢?”
“迪恩说…我也放假。”
英卡洛斯抬头的时候可能有眨眼睛的习惯。不光是稍微抬头看他的时候,坐在办公桌上被人叫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就像在强调就他眼睛大一样,萨格罗斯把视线错出去了一个角度,把饮料里的果汁递给他。
店主看见这俩人一起出现,再一看时间,不是“午休”或者“晚间”——“今 天休息呀?”
回答她的是一声“是的”和一个轻轻的点头。
不经意看到老板娘勾起的嘴角——它似乎在脑后轻笑出声,萨格罗斯不打算理,转头之后就又是眼冒星星的少年。
…某位老先生的伙伴真的很麻烦,但是她店里的地球咖啡很好喝。

“这次还是去露希欧?时间好长。”
“嗯,还是。”
英卡洛斯吸管里的果肉停了停。露希欧相对舰船来说现在大概处在“帕诺”恒星的另一侧,来回要比平常用时长上一些。
“迪恩在忙实验室那边,你也知道。我自己去的。”
“嗯…辛苦了。大家都还好吗?”
“挺顺利的。”
…后续的闲聊进行到飞船坐久了和太空站蹲久了,于是干脆去打一架成为他们放松的首选。

咔哒关上的门后。
可,可以做那个嘛?少年拽着他的衣角问。
…好。他应了,不知是畅快的格斗让血液在胸腔里快速地涌动——或者说确实是思念,在搞鬼,谁拒绝得了呢。
不过看着这个家伙在他眼前开心有如此,着实让他恼火。“拖拖拉拉的那就算了。”
“那…那你都这么辛苦了,就享受一下吧。”

有时候真的觉得学习力太强并不是好事,已经完全不是当时那回事了啊?!
他把手指扣进他苦苦用力的指根之间,试图松开他攥着被单的手。还会头埋在他耳边说,“稍微放松一点”之类的,温热的鼻息拍在他的尖耳朵上,他没办法,短促地呵斥道快滚开,只有把头别到另一边,然而全身一松劲,整个人便酥软了下去。
…当时他想着只是对付青春期少年不会很困难。
当时他还会乖乖地叫他萨格罗斯先生。他如往常胸有成竹,一切在他可控。谁知那个家伙竟摆出在般若星铐住自己时那般的坚定,他又一次错估了自己那个看起来仍稚气未脱的同族的手劲。
…很自然他不应该期待什么,被毛手毛脚的少年掰得生疼。反正他就记得最后他忍无可忍翻身坐起来一通训斥,反而是上面的那个委屈起来,缩着回应他“你还指望我怎么练习过嘛。”
不指望,不指望,下次我教你。他无可奈何,说的是“没有下次了”该多好。
…这也学得太快了。

萨格罗斯觉得自己是有——地球人类非官方说法,叫“咖啡免疫”的体质,会喜好那种饮料就是单纯地因为喜欢它醇香的味道。他从来都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精神状态和睡眠,不需要刻意通过某种手段保持兴奋。而且据英卡洛斯说也是如此,都能照样正常入睡也不会更加精神。那看来,咖啡因可能只是不会作用在达尔一族身上罢了。
感受到少年的胸膛贴着自己,背后的人似乎是觉得自己睡着了,环过来的手在他的身上摸摸拍拍又停停。
他抓起那不安分的手丢回他那里,并送上嫌弃的一眼。

重新搂上他的家伙渐渐安静了。
他自己却睡不着了。
他的算盘打了很久,应该跟他谈谈分开。
整个主舰总共就那么点大,悄悄消失是不可能,并且对付英卡洛斯这种笨蛋家伙,当面直说才是好的解决方法。
他对着穿梭机的厚玻璃窗沉思,视线的焦点在其上反射出的人影和背后的星点间反复切换。
人影因为常年收敛情绪而看不出发愁。但星点倒是很美。窗外的方向背向帕诺,他把滤光片拉起来,去看淡淡的又璀璨的银心。
可能么?他想,从来就不可能。
他想过很多很多,以为自己像往常一样一切尽能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全身而退。
本应在那一战之后消失殆尽的疤空虚地隐痛着,但当萨格罗斯注意到它,它便安静得像不曾存在过。
此时他却难以像往常那样入睡,清醒总使他后悔起来。于是越想就越清醒,越清醒便越得继续想下去。
此时他很想像往常一样安静入眠。他流浪的经历如同安慰似地道,一次的失利不会代表什么,事情距离不可挽回还远着呢。可是他分明清楚是怎么回事,曾经心理上的决绝和行为上的无力愈发刺激着他。

此时他真的希望自己没有喝过咖啡。



-
一吨私设
*咖啡厅是佩克特开的,是圣诞精灵,扮圣诞老人那位带来飞船的,冰光系那只。这个咖啡厅就是合集名x是嗑专属组日常的好地方(?
*迪爷和小萨会定期去露希欧慰问、察看善后工作。其实两个人的时候他们回来的很快,萨格罗斯一个人去的时候,因为一个人事务更繁重吧。
*这个状态是两位交往之后,真正交心之前。两位一个在太空站一个在飞船工作,所以也并不是常常都可以碰面(´Д`)一般是午休的时候吃个饭,下班的时候回个家。
*在穿越之前,小萨的左臂曾被咤帝击碎的石块划伤,留下似乎永远也消退不了的疤,但在黎明一战之后消失了。
*小萨第一次错误估计小英的力量是在身份暴露的时候两人首次对立厮杀。在那之前的切磋,两位都是没有用全力的(・ิϖ・ิ)

评论(11)

热度(26)